南方一只偷吃茶叶的猹

一个只会ooc的小学生文笔低产写手。
微博@今天也在收集信笺 用来发文。
最近都在嗑曜施

#安雷# 我将对我的挚爱,至死不渝。

食用碎碎念:
我……完全就是个题目渣(暴风哭泣
每次写安雷都有一种攻受写不明显的感觉orz
是个老梗了……我就写来看看…

ooc严重慎戳!!!

我真的不是故意虐他们的!相信我,下一次我会发糖的!!!(不存在的,pia拍飞。)沉迷自己捉虫。

正文👇

#安雷#

雷狮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心口又是一阵悸动。哈……又要喘不过气了……

——1.“梦想是海盗。”
雷狮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时候他就知道要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心脏,说不定哪天自己就会死掉。但若让他因为这个而每天死气沉沉亦或者悲观地看待世界,雷狮表示,这样太矫情了又令人作呕。
幼小的雷狮一边忍着病魔的折磨,一边翻阅着那些无聊死板灰扑扑的书籍。直到他翻到一本《海盗历险记》的书,他怀着好奇的心思开始翻阅,最终以向往的心态合上书本。
海盗真是活得潇洒自在,无拘无束啊。哪怕他们作恶多端,横行霸道。
因为患有心脏病的原因,雷狮对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充满向往,以致于后来大人们抱着打趣的心思问他。

“长大后你想当什么呢?”

雷狮都会以一种上位者的姿态毫不犹豫的说

“我要成为第一海盗!”

而那些大人们都会哄堂大笑,心里无一不是“光凭着你这身体的体质和你那估计治不好的病还想当海盗?”的想法。只是他们没有明面说出来罢了。
而雷狮却把他们眼底的那一丝嘲讽与不信任看在眼里,心中燃起了一定要让这群人知道他们的想法是多么的错误,小瞧自己的人一定会对自己刮目相看。他为此而努力着,不顾父母的反对做着一些强身健体的运动,收集着许许多多海盗船的模型,连父母问他生日礼物,雷狮也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一艘海盗船”。事实上他也坚持下来了,那些健身运动让他的体质增强了许多,至少雷狮不会感觉自己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很无力,看起来也比常人多了几分刚气。

虽然,这并不能让他心脏病发作时好受一点。

——2.“他的到来。”

这种现状一直维持到一位名叫安迷修的人忽然住在了他家隔壁。

“嘿!你叫什么啊,我是‘最后一名骑士’安迷修。你叫我最后一名骑士就好了。”

幼年雷狮看着这位来他家串门说是促进邻里关系融洽的幼年安迷修有些无语,他的注意力忽然放在了安迷修那一根长长的呆毛上,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手已经扯了扯安迷修的呆毛。

“???”

看着一脸懵的安迷修,雷狮有一种恶作剧得逞的快感。他不怀好意地冲着安迷修慢慢开口

“我是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鶸鸡就要踩,看到机会就要上的‘世界第一海盗’雷狮。”

“!!!原来你是恶党!”

安迷修往后退了好几步,一脸肃然地瞪着雷狮,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雷狮这才注意到安迷修有着一双像碧海蓝天一样的绿眸,干净得像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与那让人感到舒适的蓝天,仿佛可以看见任何人内心的不堪与脏乱。而安迷修也对上了雷狮的紫眸,安迷修发誓。这双眼睛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眼睛,如果说安迷修的眼睛是干净的天空和清澈的溪流,那雷狮的眼睛就是包含了整个星空的黑夜以及那深得望不见底的深海。

一个是没有杂质令人向往的碧海蓝天。

一个是使人沉沦极想探索的星辰大海。

“没错,我就是无恶不作的恶党。”

——3.“交点的开始。”

从小时候那一次不愉快的自我介绍之后,安迷修和雷狮就成了“仇人见仇人,互看不顺眼”的关系。
让雷狮感到郁闷的是,如果这个智障骑士不干涉自己的行为的话那他们就互不相干,你骑你的小木马,我乘我的海盗船。
但是这个傻兮兮的骑士怎么就老盯着他呢?还真以为跟在后面自己就不知道吗。每次做事的时候他都出来插一脚,真是让人扫兴。

“安迷修你是不是有病啊?我做什么关你什么事。”

回答他的则是正气禀然的骑士守则。

“我将毫无保留的对抗罪人!”

“罪你大爷的人。滚!”

雷狮气到爆了脏话,下一秒心脏的疼痛感就让雷狮有一种窒息的感觉。这个心脏病在自己十七岁过后就很少发作了,这时候怎么会?!

“喂,恶党你又在耍什么花招?”

安迷修看着下意识蹲在地上想要缓解疼痛的雷狮眼中满是疑惑还带着几分担心。雷狮缓了口气摸了摸外套口袋,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心脏病的药匆忙吞下以此来消除疼痛,确认没有疼痛感后才慢慢站起来。看了看目视了整个过程的安迷修心里叹了口气,看来今天是要在这智障骑士面前丢脸了。

“恶党你……”

雷狮无视掉安迷修语气中的那一点惊讶,继续目不转睛地往前走着。

“恶党你没事吧?要不要我带你去医院看看?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你身体不好啊……”

被安迷修一顿迷之关怀的雷狮头也不回地说

“告诉你有什么用,你能让这病消失吗?”

安迷修愣在原地。

——4.“海与天空的重合。”

仗着人缘还不错的关系安迷修从街道那些人口中得知了雷狮的先天性心脏病。他觉得心里很不好过,甚至有一些心疼。

“安迷修你疯了吗?居然心疼一个恶党。”

他小声念叨着,心里却希望着雷狮的病能好转或者被治好,即使知道这种几率小的可怜。
雷狮觉得安迷修是真的傻了,他自个倒对自己的病看得开,而这个傻里傻气的中二骑士却为自己着急。

“雷狮你怎么又晨跑,书上说心脏病病人是不能剧烈运动的,你快给我回去休息!”

雷狮翻白眼,无视之。

“举重也是剧烈运动!”

雷狮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要理会这个傻子骑士,他脑子有病……忍忍就过去了。

“别做仰卧起坐了,万一你忽然死了怎么办!”

“安迷修我艹你大爷。”

“生气是激烈的情绪,对你的心脏不好。还有,爆粗口是不对的。”

“你到底发什么神经,你不应该巴不得我这个恶党去死的吗?”

安迷修愣了愣,一脸严肃地盯着雷狮,不假思索地甩给他一条骑士守则。

“我将仁慈的对待弱者!”

原本沉陷安迷修那双眼睛透露出认真的神情的雷狮,在听到这句话的下一秒神情就黑了几分。

“去你妈的,你全家是弱者。”

总之这种情况一直保持了很久很久,而那段时间雷狮的病情却没有想象中的好转,反而愈来愈严重,最后他不得不留院观察。安迷修也每天都会来盯着雷狮,像是怕他逃跑一样。

时间久了,雷狮也已经习惯了这种局面。甚至雷狮发觉自己对安迷修的感情,也一天天的在加深,发酵,然后变质。雷狮他不是个喜欢隐藏感情的人,尤其是在这种不知道哪天说不定就闭上眼睛再也醒不过来的时候,更不应该隐藏感情。数不清安迷修第几次来给他送双重鸡汤的时候,雷狮开口

“安迷修,我们在一起吧。”

原本已经准备好被安迷修拒绝的雷狮却出乎意料地听到了

“好。”

——5.“水天一色的景象。”

雷狮感觉自己活在梦里,安迷修居然答应了他。这可是他想都没想过的,虽然曾经抱有期待。

“安迷修,我想出院。”

雷狮感觉自己的心情很好,病情也似乎在回转,在某一天外面天气不错的时候他还是按捺不住地询问了那位安静的骑士先生。

“不行。”

安迷修回答得决然,仿佛不带一丝商量之意。

“这有什么不行,我犯病了再回来呗。”

“不行。”

“妈的,管你行不行,老子今天出去定了。”

雷狮说完就要从病床上下来,安迷修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心软了。

“那就这一天。”

“行。”

雷狮从医院里出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好多了,终于没有那骨子消毒水的味道了。

“我们去坐海盗船吧。”

他笑着看向安迷修,紫色的眼睛在太阳底下折射出光。安迷修愣住了,却还是用着坚定的语气。

“你想死吗?不行。”

雷狮哼了哼,像是想到什么

“那去看海吧,看海总可以了吧?”

“好。”

“你这个人真是……”

最终目的地还是定在了海边。雷狮望着那大海稍微有些出神地说

“我的梦想就是乘上我自己的海盗船,从大海的这一头出发,无论经过多少大风大浪都要安全到达其它的小岛,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

安迷修静静地听着,雷狮却忽然转了语气恶狠狠地说

“我要是遇到那些富有的商人,我将毫不留情地把他们的财富一网打尽,进了一个美丽的小岛,我会将这个岛上的财物全都搜刮干净,然后一把火将这个小岛烧掉……我会干尽所有海盗会做的坏事,最终成为一名优秀恶名远扬的海盗。”

果不其然,在雷狮说完这些话以后安迷修的脸色黑了不止一个度。安迷修像是忍着什么一样咬牙切齿地瞪着雷狮说

“你,敢?那我将会与你这恶势力对抗到底!”

“这有什么不敢的,只要我有能力这么去做。”

雷狮淡淡地说道,然后继续欣赏着那湛蓝的海,而安迷修却盯着雷狮的眼睛。

其实雷狮啊,你的眼里包含了那大海。只是身为骑士的我,永远都不会像海盗一样去接触它。

远远看去,蓝色的天与蓝色的海就仿佛融在了一起。

——6.“交点的线最终会分开。”

雷狮的病情有救了。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有人捐出了心脏,而这心脏的匹配率和雷狮的高达百分之九十八。也就是说手术的成功率也会到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这种好事啊,安迷修。”

雷狮自然是高兴的,他忍不住将喜悦和自家恋人分享。而后者则笑着点头,附和着他

“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谁像你一样只想当坏人。”

“切,好人多累啊,坏人才自在嘛。”

心情好的雷狮懒得与这满脑子骑士道的傻子骑士计较,反正有这希望就很好了。

“老子要是活下来了,我第一件事就要去游乐园坐一次海盗船,然后开始构建我的海盗之旅。到时候,我就把你甩了,每天泡着妞儿,想想都自在。”

???安迷修扯住雷狮的头巾,恶狠狠地瞪着雷狮

“你要是敢去祸害小姐们,我现在就弄死你。”

“切。”

确切的手术日子在医生和家长们不断的商讨后终于决定了。就在快进手术室的前十几分钟,雷狮特地在安迷修的绷带上写下了“等我。”两个大字,看得安迷修直笑他幼稚。

“安迷修,我出来以后要看到你。”

“恶党,你当你生孩子啊,搞得这么有气氛。”

雷狮踹了安迷修一脚,骂骂咧咧的互怼了一会直到护士来催他快要进手术室了才安分一点。安迷修冲雷狮笑了笑。

上了手术台的雷狮忽然想到了那个笑容,包含了好像不止一点点的情绪……雷狮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但在医生打完麻醉剂后还是昏昏地睡了过去。

手术很成功。雷狮也拥有了一颗完好无损的心脏,他能感觉到这颗心脏的活力。

雷狮睁眼的第一时间就是寻找安迷修的踪迹,他把病房里的每个人都打量过了。

没有他。

他有些恍惚地问了问自家的弟弟,而卡米尔却一脸凝重和复杂地递给了雷狮一封信。

信的内容如下

亲爱的雷没船: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啦,我知道你醒来后肯定还是要完成你的梦想。既然你要当恶党,那我肯定要遵循我的骑士道。所以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希望你当海盗的时候不要遇见我,不然我肯定把你揍得连船都找不到!                                                 
                 帅气的最后一名骑士安迷修
                                xxx年x月x日

“啧。所以这就算是被甩了吗?真是让人恶心。也不知道下一次遇见是谁被揍。还有雷没船是什么东西?这家伙是想搞事吗???”

雷狮面上嘲讽不屑地说道,但内心的感觉只有他自己体会得到。这个傻骑士,以为自己写了一封看似分手告辞的信他就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了吗?

是的,安迷修把心脏捐给了雷狮。雷狮在打麻醉剂的那一瞬间就想清楚了所有的事情,什么狗屁玩意。难道这样就会让自己从善了吗?不可能。雷狮这么想着,在所有人眼里若无其事地出了院,只有安迷修那颗跳动的心脏知道雷狮每天晚上都睡不着。

雷狮曾经怀疑过安迷修是否真的喜欢过自己,但每次在镜子中看到自己时,心底总有这那么一丝悸动。不是很明显,也没有过于平淡,却足以让雷狮感觉得到,也让雷狮有一种安迷修还在的归属感。

“哈……傻子安迷修。海盗……可不需要骑士的心……”

哪怕这颗心脏在传达着骑士守则的最后一条。

“我将对我的挚爱,至死,不渝。”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方一只偷吃茶叶的猹 | Powered by LOFTER